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甘肃筹建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

2018年05月07日08:5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筹建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

中国甘肃网5月6日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决定成立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港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审定。

据了解,有关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的建设构想,与兰白(兰州、白银)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同步。目前,兰白试验区已探索并初步形成了具有创新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区域性创新模式,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1.41%,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76家,建成科技创新平台137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试验区内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7.58件,技术合同年成交额达到27.3亿元。通过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可以集聚创新资源、吸引高价值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技术落地实施、交易流转和转移转化,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提供有力支撑。(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