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将编撰

2018年05月07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将编撰

近5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连续6年位居世界首位,跻身知识产权大国行列。日前在由海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P连接与变现”高峰论坛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汇桔网与胡润百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编撰《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双方联合编撰的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将深度剖析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建设及管理现状,带动更多企业主动参与创造、保护、运营、投资、服务知识产权,助力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与此同时,汇桔网还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引进、转移、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主办“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并发起中国中小企业产业升级促进联盟,搭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沟通对接的桥梁,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范晓)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