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代表委员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2018年05月07日08:3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北京市检察院近日召开“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首都科技创新发展”座谈会,12名长期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或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密切相关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检察机关特约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

北京市检察院总结了2017年北京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工作,通报了2017年度北京市检察机关服务科技创新刑事保护典型案例和《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刑事诉讼权利工作指南》。李玎代表表示,北京是知识经济的大市场,知产保护任重道远,希望检察机关坚持不懈,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因为曾与检察机关办案有过交集,王雨云代表对检察机关在知产保护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理解。作为企业负责人,于鹏代表希望能在知产保护中帮助检察机关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王幼君代表建议在今后相关犯罪的打击上,要注重综合运用刑事手段与民事、行政手段,在面对一些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危害民生的犯罪时,尤其要严厉依法打击。

(本报记者杨永浩 简洁)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