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甘肃:完善商标品牌战略体系 大实施“走出去”战略

2018年05月04日08:5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着力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具体是怎么做的?

编者按:近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等12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加强商标国际注册 推进品牌国际化工作的意见》,提出甘肃省将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企业商标国际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甘肃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商标品牌运营国际化水平。

近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等12个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加强商标国际注册 推进品牌国际化工作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甘肃省商标品牌战略体系,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面推进自主品牌国际化。

根据《意见》,甘肃省将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企业商标国际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甘肃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商标品牌运营国际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商标国际注册、培育和保护机制,推动全省的品牌国际化意识进一步增强,商标国际注册量大幅增长以及商标国际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逐步实现全省重点外向型企业在主要出口国均拥有自主商标品牌,推动特色优势产业产品逐步实现品牌国际化。

据悉,甘肃省将建立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重点企业名录,构建信息较为完备的基础数据库;同时,甘肃省将围绕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指导企业完善商标品牌战略规划,探索完善分类指导、稳步推进、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商标国际注册措施。

《意见》提出,甘肃省将不断加强国际注册指导,以全省知名品牌出口企业为重点,鼓励特色优势产业产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加强对特色优势制造业产品以及特色优势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国际化的指导,引导企业自主选择商标国际注册途径,在多个国家或地区、多类别商品或服务上实现商标注册和保护,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为了提高自主品牌运用能,甘肃省将鼓励外向型企业在国际贸易和国际合作中积极使用自主商标,提高自主商标商品(服务)的出口比例;同时,学习借鉴省内外知名企业收购国际品牌的有益经验,通过在境外建生产基地、专营店等方式,开拓自主品牌商品境外营销渠道,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整合资源、布局产业链,推进陇原特色优势产业品牌和民族品牌国际化。(王国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