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商标案成知识产权侵权重灾区 去年南京563人因此被判刑

2018年05月03日08: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标案成知识产权侵权重灾区 去年南京563人因此被判刑

去年南京563人因此被判刑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检察院获悉,去年南京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两类犯罪164件294人,批准逮捕129件204人,判决276件563人,其中判决3年以上有期徒刑65人。

2015年以来,南京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涉及假冒注册商标类案件共121件,占知识产权类案件的94.3%,成知识产权侵权的“重灾区”。南京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张莉说,由于商标造价成本低,许多犯罪分子容易在商标上做手脚,进行非法生产和销售。犯罪手段从传统交易方法向通过网络实施犯罪转变,利用互联网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以代购、直销等名义假冒国外公司注册商标的行为日益猖獗,目前已查处多起通过网店、微店、朋友圈等方式销售假冒伪劣名牌皮鞋、箱包的案件。4月25日公布的典型案例中,许某夫妇打着“创业”旗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店上大肆销售LV、香奈儿等“山寨货”,仅警方查获的仿冒商品就多达2000余件。 (顾 敏)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