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促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2018年04月28日08:4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促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申长雨出席中国(北京)、中国(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约仪式,指出

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促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4月26日,中国(北京)、中国(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申长雨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在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中央作出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重要决定,这对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意义重大。近年来,北京市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他希望北京市知识产权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一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引领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三是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探索出更加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新路径新模式,助推首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四是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持续不断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和舆论宣传工作,让知识产权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阴和俊指出,知识产权是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是衡量创新水平和创新质量的关键指标,是国家创新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性要素。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始终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有力支撑和根本保障,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战略推进、政策创新等层面不断取得突破,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均衡发展,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他表示,要以中国(北京)、中国(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为契机,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7年海淀区知识产权白皮书,启动了2018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举行了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投资运营中心入驻签约仪式,发布了北京市各行业组织“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行业自律倡议。(王 康)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