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严查侵犯“世界杯”商标专用权行为

2018年04月28日08:32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严查侵犯“世界杯”商标专用权行为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在俄罗斯境内举行。随着赛事临近,国内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的商业活动日渐频繁。为了保护国际足联有关“世界杯”的商标专用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对辖区内从事体育赛事相关经营活动的线上线下商户开展了检查,加强对世界杯相关商标、标识、图案使用的监管力度。

执法人员在对辖区一从事旅游及体育赛事门票预订的商家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商家在其网站主页突出使用了“Russia2018”、“World Cup”、“世界杯”以及大力神杯等标识,直接指向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据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标识均为国际足联享有的注册商标,该商户在网站上的相关行为涉嫌侵犯国际足联注册商标专用权。

目前,东城分局已对该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随着世界杯和冬奥会的临近,东城工商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奥商标及特殊标志的保护力度,并加大网络侵权打击力度,完善跨地区跨部门合作机制。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广大足球爱好者,为保证自身合法权益,确保能顺利观看世界杯比赛,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买赛事门票。(张博)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