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前海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2018年04月27日08:26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海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深圳商报讯】近日,记者从前海召开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管理、服务等工作,建设知识产权生态系统,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前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聚集了一批知识产权相关机构——前海法院、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华南高科技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机构、知识产权专业律师事务所和其他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机构相继落地前海。

前海管理局方面介绍,前海法院成立以来,专业化集中审理前海蛇口片区知识产权案件,服务前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依法公正审理涉自贸区知识产权案件351件,进一步提升了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自贸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将包括知识产权领域在内的行政执法事项集中于自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构建权责清晰、高效的自贸区综合行政执法机制,为前海知识产权生态体系建设提供执法保障。

前海公证处成立“前海公证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涉知识产权保护公证业务。累计办结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和流转的公证3727件,既涉及本土企业知识产权域外保护,也涉及境外企业知识产权在中国境内保护。(记者 江南鸾)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