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重庆:2017年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84人

2018年04月27日08:16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2017年起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84人

本报讯 4月22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透露,该市检察机关2017年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5件108人,提起公诉27件84人。办案发现,不法分子侵犯的主要是公司、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产品的种类集中在名牌烟酒、名牌箱包服饰、名牌汽车配件等。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案件公诉专业团队成员来到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参加了重庆市版权保护宣传活动。

“我市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多集中在侵犯商标权犯罪,包括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和假冒注册商标罪案件,占全部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80%,其余为侵犯著作权罪、侵犯商业秘密罪案件。”在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官结合宣传展板,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相关情况。

在现场,检察官一边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一边与过往群众互动交流,询问他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情况,讲解商标权、著作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解答法律疑问,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李立峰)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