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

2018年04月25日08:08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

本报讯(记者杨勇/文宁晓波/图)4月24日上午,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在河南人民会堂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柏华出席活动。

赵素萍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严密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持续抓好网络环境的治理,从严打击侵权盗版、“新闻四假”等非法活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有力地服务了中央和全省的工作大局。 

赵素萍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更加尖锐复杂。我省地处中原,交通便利,是全国重要的出版物集散地之一,又是传统的出版大省、印刷大省,非法出版活动历来比较活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扫黄打非”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深入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和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深入打击“新闻四假”和侵权盗版行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险情隐患治理,严查大案要案,严惩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营造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作用,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边打边喊”,不断加大舆论引导力度,调动各类媒体和宣传力量,系统报道“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活动、重大成果,及时曝光重大典型案件,广泛宣传有关出版物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形成有利于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赵素萍与省及郑州市有关领导一起察看“扫黄打非”成果及宣传展板,并在“绿书签”签名墙上签名。部分群众与学生代表也在“绿书签”签名墙上签了名。

4月24日上午,全省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也分别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据初步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60.2万册、盗版电子音像制品4.2万盘。(杨勇)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