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四川省商标注册总量超50万件

2018年04月25日07:5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商标注册总量超50万件

本报讯 商标对企业长远发展和品牌建设至关重要,记者4月24日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商标申请数51226件,新增注册数39961件。截至3月中旬,全省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超50万件,达到515004件,居全国第八位。

近年来,省工商局重点突出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大力支持“圣洁甘孜”“净土阿坝”“遂宁鲜”等区域公共品牌开展商标注册。今年将进一步实施“红盾助农商标富农”“地标助力精准扶贫”两项工程,通过培育一批涉农品牌,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省工商局提醒,近年来商标注册量不断增加,但申请人要避免盲目申请。根据《商标法》有关规定,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也就是俗称的“撤三”制度。目的是督促商标注册人合法有效使用商标,清理闲置商标、防止恶意注册等。商标注册成功后不代表可以成为自己的“终身财产”,日常经营中要加强商标管理,重视商标使用,以免遭遇“撤三”。(记者 刘佳)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