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双剑合璧

2018年04月24日08: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历史性机遇 努力实现知识产权 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双剑合璧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官、学者、仲裁界及文化界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陶凯元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陶凯元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把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决策,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

陶凯元指出,要凝聚合力,推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方法、研究视角和研究成果的不断创新。知识产权司法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一批中央关注、群众关切、应用性强、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陶凯元要求,要扩展视野,为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的制定贡献中国智慧。中心必须密切关注国际经贸领域涉及知识产权的核心议题,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就的全面深入了解。要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开放透明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

陶凯元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上提出的“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标准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双剑合璧。(记者 罗书臻 通讯员 宾岳成)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