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长沙一幼儿园擅自用迪士尼商标被查 负责人:立即整改

2018年04月23日08:27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一幼儿园擅自用迪士尼商标被查 负责人:立即整改

幼儿园想搭“迪斯尼”的车被查

本报长沙讯 看到“迪士尼”、“迪斯尼”、“disney”等字样,不少人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憨态可掬的米老鼠、唐老鸭等卡通形象。日前,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食药工质监局)接到书面投诉,称位于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银星路的长沙市迪斯尼双语幼儿园侵犯了迪士尼企业公司对“迪斯尼”、“Disney”等注册商标的专用权,误导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4月16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与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检察院、区食药工质监局)联合开展了一次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专项打击行动。

当天,区食药工质监局的执法工作人员到长沙市迪斯尼双语幼儿园依法进行了现场取证。经现场调查发现,长沙市迪斯尼双语幼儿园使用两块标有“迪斯尼”标识的招牌、一块标有“迪斯尼”、“Disney”标识的宣传展板资料、三本标有“迪斯尼”标识的收款收据等,而这些均未得到迪士尼企业公司的授权许可。

望城区检察院对区食药工质监局的执法行为进行了全程监督,还对幼儿园方工作人员宣讲了有关商标权的法律知识。幼儿园法定代表人表示,将立即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周凌如)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