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北法院知识产权受案量首破万

2018年04月23日08:14 |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法院知识产权受案量首破万

法制网武汉4月22日电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湖北法院2017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874件,首次破万。

据了解,2017年,湖北法院坚持实施知识产权审判精品战略,引导法官树立精品意识,知识产权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审理的安少康与长江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等侵权著作权纠纷案、邓丰成等假冒“周黑鸭”注册商标与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案入选2016年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湖北高院民事审判庭第三庭副庭长童海超介绍说,2017,全省审理知识产权案件创历史新高,除传统的著作权纠纷外,涉及专利、植物新品种、技术秘密等技术类案件以及因网络游戏直播等新技术新商业模式而引发的不正当竞争等新型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度增加。(记者胡新桥 刘志月 实习生刘欢)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