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首发知识产权案办理指南

2018年04月18日08:3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发知识产权案办理指南

本报讯 记者黄洁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践撰写的《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办理指南》近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北京检察系统首次发布专门针对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办理指南。

据介绍,指南涵盖刑法第三章第七节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所有罪名,对相关的竞合罪名进行了辨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南中的案件办理思路和方法,不仅凝结了检察人员的智力,更是在多年办案过程中,与侦查人员、审判人员、技术专家和权利公司共同研究归纳得出的,将有力地服务于司法办案。

据了解,海淀区检察院不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法,健全了提前介入机制,引导电子数据、同一性鉴定等关键证据的调取;探索建立“三合一”专业化办案机制,提高专业化办案质效。此外,该院完善了专家咨询与专业同步辅助审查机制,开拓“随案引入”技术专家制度,为办案提供技术智力支持等。今后,该院还将在继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的基础上,完善构建新型专业机制,全面提升专业化办案与服务能力。(黄洁)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