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安徽滁州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2018年04月17日08:2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滁州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具体实施方案有何亮点?

编者按: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发布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旨在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夯实品牌基础建设、推动供给结构升级、引领需求结构升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加快构建个性化、层次化、多元化的供给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发布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旨在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夯实品牌基础建设、推动供给结构升级、引领需求结构升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加快构建个性化、层次化、多元化的供给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方案》指出,滁州市将加强品牌保护法制建设,完善品牌保护协调机制,推进国家地理标志、安徽品牌、原产地、老字号和知名商号品牌以及区域品牌保护,建立健全品牌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相结合的保护机制;加强品牌监管,依法惩治仿冒、假冒等侵犯品牌权益的行为,维护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合法权益,加大对品牌失信的惩处力度,打击品牌不正当竞争,为品牌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同时,滁州市将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与竞争力,推动企业树立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制定切实可行的短期和中长期品牌建设规划并贯彻实施,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重视并推动品牌建设,建设以重质量、讲诚信、善创新、会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品牌文化。

据了解,滁州市将打造以品牌管理体系、品牌传播体系、质量保证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品牌文化体系及品牌保护体系为核心的品牌建设体系,推动企业关注品牌培育的关键过程,提升品牌培育能力,形成优秀的、得到全社会认可的品牌文化,提升品牌忠诚度。

此外,滁州市将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大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引导企业增强名牌意识,着力加快绿色农产品认证步伐,集中整合、培育、扶持、推介一批“滁”字号农产品品牌,以名品、名牌、名家为主攻方向,实施“安徽工业精品行动计划”,打造一批“技术领先、质量上乘、性能优良、用户赞誉、效益显著”的安徽工业精品,提升工业品牌的知名度,并加大对区域特色产品的原产地保护和整合力度,以及对老字号、地理标志和知名商号等品牌的保护和发展力度,提升产品价值和市场影响力。(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