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申长雨率团访问老挝

2018年04月04日14:51 |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申长雨率团访问老挝

申长雨与老挝科技部部长、国家科学院院长波万坎·冯达拉院士举行会谈

国知网讯 4月2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老挝,与老挝科技部部长、国家科学院院长波万坎·冯达拉院士举行会谈。双方分别通报了两国知识产权领域最新进展,就全面加强和深化中老知识产权合作达成共识,一致同意正式建立中老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

申长雨指出,中国和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多年以来,两国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精神,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老,与老方领导人一道,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绘制了新的蓝图。近年来,两国知识产权机构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等框架下互动频繁,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中老双方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知识产权领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冯达拉表示,老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知识产权合作,希望通过中老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与中方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老方将积极促进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交流,借鉴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经验,为两国的创新创业、科技交流和经贸往来提供有力支撑。(邱隽畅/文 韩国卿/摄)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