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布局Micro LED领域 创新能否惊艳市场?

2018年04月04日08:5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布局Micro LED领域,意欲实现市场突围?

编者按:苹果公司正在自主研发Micro LED 显示屏,且过去10年来在韩国共提交了超过30 件Micro LED 相关专利申请。Micro LED 显示屏各项性能都优于OLED显示屏。据称,苹果公司布局Micro LED 领域,将有助于苹果在日益成熟的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突围,打破拥有高端显示屏技术的三星等对手的技术垄断。

苹果公司正在自主研发Micro LED 显示屏,目前已生产了少量的Micro LED 显示屏用于测试。据悉,过去10 年来,苹果与其子公司LuxVue Technology 在韩国共提交了超过30 件Micro LED 相关专利申请。

Micro LED 在发光部分中使用了无机的氮化镓(GaN)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提供比OLED 产品更高的亮度,在响应速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上都比OLED 屏幕的显示效果更好。由于采用无机材料,Micro LED 也不会出现OLED 屏幕“ 短命”的问题。同时,Micro LED 可以使屏幕面板变得更薄,在功耗上也大大低于OLED。

点评

毫无疑问,当下移动智能终端的屏幕正朝着更纤薄、更清晰以及更节能的方向发展。苹果公司布局Micro LED 领域,将有助于苹果在日益成熟的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突围,打破拥有高端显示屏技术的三星等对手的技术垄断,进一步巩固苹果在移动智能终端行业的地位,并在未来有望省下一笔不菲的专利费用。(胡姝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