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是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者

2018年04月04日08: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是知识产权领域的领先者

中国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时签署了《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以使其知识产权法律提高至最低限度国际水平。与此同时,政府迫切希望从以制造业为基础的经济转变为以创新为基础的经济。这一巨大的进步将通过增加中国本国拥有的知识产权来推动。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中国一直在稳步提高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实施知识产权法的标准,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并加大了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惩罚力度。

中国的“十三五”规划设想中国将在科学、高科技和人工智能方面成为世界领先者。也许,中国要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全球领先者这一目标的最佳例子是面部识别技术。在中国,这些自动根据数字图像数据库识别人脸的系统现在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例如在公共安全、金融服务、交通和零售服务等领域。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