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66位网络作家聚在杭州学习,导师里有律师和手游制作人

除了怎么讲好故事 还有如何开发版权

2018年04月03日16:3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除了怎么讲好故事,还有如何开发版权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3月30日开始,66张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作家,将在杭州白马湖中国网络作家村,接受包括网络文学创作、文学的游戏化与影视化改编、网文版权运营等在内的多门针对性课程的学习。

据不完全统计,全中国目前活跃在各大网络文学平台上的作者,差不多有2000万人。但真正职业化,并名利双收的“大神”,还是凤毛麟角。

80后作家七兮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出过十几本书,写过剧本,也是中国作协的会员。“我来的主要目的,是想看看现在的90后都在写什么题材,大家能交流交流。”七兮告诉记者。

跟七兮一直在聊天的小伙子,叫做司马圣杰,已经写了《花都特工》《绝顶天才》等几部作品,在起点文学上也算个小明星。“想向老师们取取经,看怎样能把自己做成一个IP。”这是他的诉求。

事实上,此次的学员,写过几百万字作品的也不在少数。这一次,大家都是冲着“好故事”来的。

“所谓好故事,就是能引起大众情绪共鸣的点。”作为导师之一,作家徐公子胜治说。一头花灰色头发的他,最早是一位证券分析师,他的作品像《神游》《天枢》等,讲故事能力一直为人所称道。另外的导师,像梦入神机、风凌天下、月关等人,同样都是讲故事的高手。

问题是,写作这样私人又感性的事,能教吗?在导师看来,结合自己的经验去跟学员们聊,或许是最管用的方法。

除了学讲故事,对于学员来说,在可能成为“大神”之前了解关于网络文学IP的相关知识,也蛮实用的。

据作为主办方之一,网易文漫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介绍,这次他们还请来了比如知识产权的专家、专业的版权律师、手游制作人等相关领域的老师,给大家“播种”。

“说是‘播种’,意思是不会讲得特别精深,但会让那些年轻的网络作家,有所了解。将来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以少走些弯路。”范少卿说。(陈宇浩)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