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学生改造洗衣机获3项专利

2018年03月29日08:28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改造洗衣机获3项专利

学生改造洗衣机获3项专利 日前,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丁正颖、蔡东、许庭瑞3名同学主持的“基于CAE分析的洗衣机烘道压铸件结构工艺改进及模具设计方案优化”项目,经过为期5个月的研究已通过企业鉴定。该项目由江阴美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委托该校实施,并由3名同学实施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有效提高了洗衣机烘道压铸件的品质,使铸件重量减轻了0.23公斤,可有效延长模具2年的使用寿命,在节约成本方面体现出了经济效益,并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丁正颖、蔡东、许庭瑞是同班同学,都来自常州机电学院模具专业“创新班”,创新项目、授权专业、学术论文是这个班级的“家常便饭”。这个班级的学生手里有论文、有项目,全国技能大赛、省级创新创业大赛等都有他们的身影。三年里,班上同学获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项,参与科研项目研究12项,授权专利(第一作者)7项。(陈如敏 陆文杰)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