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地铁5月实现刷二维码乘车

2018年03月27日07:5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地铁5月实现刷二维码乘车

北京商报讯  3月26日,据北京官方票务平台如意行公司最新消息,预计到今年5月,北京地铁各站所有闸机将实现刷手机二维码乘车的功能。据介绍,这种刷卡方式不要求手机具备NFC功能,只要是智能手机即可。

如意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4月中旬开始,二维码乘车业务将全面公测。在此期间,乘客可以申请参与,成为首批二维码乘车用户,并且拥有邀请权限。二维码乘车业务正式开通预计在5月,届时,北京所有的易通行注册用户都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出地铁站。

据了解,目前有部分地铁站内的闸机已经安装了扫二维码乘车的机具。据报道,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因为改造工程涉及北京全部车站,数量巨大,且闸机型号不同,从2017年中旬我们就开始准备实验室测试、端盖定型、性能测试、压力测试等,站内施工从(今年)1月一直进行到4月,历时3个多月。”

本月初,乘坐机场线的乘客就已经可以通过刷二维码进出车站,支持安卓、苹果等系统的所有品牌智能手机。目前,“易通行App”(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刷二维码进出站业务率先在机场线4个车站开通。“易通行App”作为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官方服务平台,是北京地铁一种全新的购票方式,依托二维码技术,对于手机型号没有限制。(石飞月)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