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吃货宇宙》被诉侵权案驳回原告诉讼

2018年03月17日09:3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货宇宙》被诉侵权案驳回原告诉讼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因不断遭到竞争对手恶意诉讼和不正当竞争,《吃货宇宙》出品方天工影业和圣壹门日前联合发表声明称,《吃货宇宙》的前身是圣壹门于2007年完成的电影剧本《一角钱拯救世界》,片中包子、饺子、面条、油条等动画形象由圣壹门独立创作完成,并根据剧情和人物性格进行了数十稿的修改完善,圣壹门是《吃货宇宙》及片中动画形象的合法著作权人。

据悉,自2016年7月起,广州易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严重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情况下,以《吃货宇宙》动画形象与其创作的动画形象相似为由反复起诉,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投诉,意图干扰、妨害和阻止委托方对《吃货宇宙》电影的融资、制作和宣发。致使互联网上出现大量不实言论,严重侵害了天工影业、圣壹门的正常经营和导演陈廖宇的声誉,破坏了电影市场的良好创作环境和竞争秩序。

对此,2017年5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做出一审判决,驳回了易动传媒的全部诉讼请求。随后在2018年2月22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依法做出终审判决,依法驳回对方上诉,维持一审原判。天工影业和圣壹门表示,对易动传媒的恶意诉讼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卢扬 郑蕊)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