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无锡为中小企业打造大数据平台 助力知识产权“变现”

2018年03月16日08: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为中小企业打造大数据平台 助力知识产权“变现”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 让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得到更好保护,让知识产权的转移和转化更畅通,从而实现知识产权的“变现”。3月14日,由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科技局等主办,梁溪区科技局承办的“2018知商服务中国行?无锡高峰论坛”举行,无锡与相关机构签署知商云知识产权大数据战略共享协议,为知识产权“去库存”和市场化打造新的平台。

据悉,无锡市梁溪区委区政府大力开展“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和“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围绕打造诚信商业、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了政府引导、行业自律、企业承诺、社会监督的梁溪区“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和“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机制。梁溪区科技局相关人士称,目前,该区已有8个“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单位并有7个完成了创建验收,以及3个“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单位。

梁溪区副区长李振云介绍称,在已经到来的知识经济时代,科技创新及其相关话题备受关注,其中知识产权保护、转移和转化具有重要的指标意义。但不得不说,很多知识产权比如发明、专利等在申请后,基本处于“沉睡”状态,没有实现很好的转移和转化,没有很好的市场化,打造这一共享平台,就是为了唤醒这些“宝贝”,“同时,这个平台还致力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因为随着科技的更新速度加快,技术创新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共享平台就是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更好实现创新。” (张建波)

(责编:翟艺铭(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