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安徽侦破制假侵权假酒商标案 廉价白酒兑名酒

2018年03月16日08:49 | 来源:新安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山侦破特大制假侵权假酒商标案 廉价白酒勾兑名酒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霍山县公安局从2017年8月开始,耗时5个月,跨越5省,成功破获“胡某、隆某、杨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制假售假窝点十多处,查获假冒“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六千余件以及六万余套假冒的外包装、酒瓶等商标标识,取缔假酒生产线2条,封口机、打码机制假设备6套,涉案价值超3千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行政处理17人,移送起诉11人。

2017年8月19日上午9时,霍山县公安局接举报称,霍山县水上漂一商店有假酒销售且数额巨大。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夫妻售假的确切证据后,8月21日上午11时,霍山警方联合出击,在张某夫妻的营业场所及多处仓库发现假冒多个著名品牌商标标识的白酒2000余瓶及大量流水账目,并将张某夫妻控制。随后又抓获了为张某夫妇提供假冒白酒的安徽庐江籍犯罪嫌疑人胡某。经查,胡某从2015年底开始,利用回收的包装材料,制造假冒白酒,以45元一瓶的价格提供给张某夫妻,累计获利50万元。张某夫妻则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销售,累计销售金额达80万元。

民警对该案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夫妻和胡某仅仅是制造假冒白酒“冰山一角”。根据他们的交待,专案组顺藤摸瓜,先后抓获了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隆某、汪某、吴某、项某春、龚某等人。然而,办案民警发现,随着春节临近,当地白酒市场仍有假酒在售。2018年1月初专案组民警通过对六安多地的摸排、监控,发现六安“圣驾”制酒公司的杨某,打着自创品牌的幌子,暗地里生产销售某知名商标高仿假酒,下线涉及六安叶集区的杨某、刘某。

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后,1月3日早晨,警方兵分三路,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等9人。至此,专案组历时五个月,跨越五省,成功侦破特大制售假酒案。

据警方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制作贩卖的假酒,很多是工厂化生产,大多用售价几元、十几元的低档酒冒充售价几百甚至千元的名酒。(窦祖军)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