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陕西着力打造“陕菜”品牌

2018年03月16日08:1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出台措施打造“陕菜”品牌,有哪些高招?

编者按: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推进“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提出要传承、发展和创新“陕菜”。根据方案,陕西省将加快推进“陕菜”品牌研究体系建设,制定“陕菜”品牌标准体系建设规划,加大对“陕菜”品牌的宣传力度,加大对“陕菜”品牌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等。通过上述措施,陕西将着力打造“陕菜”品牌。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推进“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提出要传承、发展和创新“陕菜”,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彰显陕西新形象,着力打造“陕菜”品牌。

根据方案,陕西省将加快推进“陕菜”品牌研究体系建设,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或研究机构,深入研究挖掘“陕菜”的历史文化典故、菜品特色特点,每年举办一次“陕菜”品牌研讨会或发展论坛,邀请相关饮食文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共同商讨和推动“陕菜”品牌建设和发展。

为了规范“陕菜”品牌的建设和发展,陕西省将制定“陕菜”品牌标准体系建设规划,鼓励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开展“陕菜”的菜品及服务标准化研究,并制订相关标准,建立以“陕菜”菜品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和服务标准在内的“陕菜”标准体系,逐步形成行业、企业等多层次的标准体系,为“陕菜”品牌实现产业化、大众化和“走出去”奠定基础。

据了解,陕西省将加大对“陕菜”品牌的宣传力度,开展陕西美食探秘之旅活动及真爱丝路美食之旅电视拍摄活动,支持相关媒体开设“陕菜”专栏,支持建设相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支持有实力的陕西餐饮企业拍摄“陕菜”品牌菜、陕西特色小吃等专题片,打造好“陕菜”品牌故事,使消费者深入了解与认识“陕菜”品牌。

同时,陕西省还将加大对“陕菜”品牌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市、县设立配套资金,加大对重点餐饮企业的扶持力度,并引导行业协会和有实力企业整合利用社会资本成立陕西餐饮投资集团,化解“陕菜”品牌建设融资难问题。据悉,陕西省将通过开设高级研讨班、开办大师工作室等途径,提高在职人员技能,确保“陕菜”人才不断档,并依托西安中心城市,建立“陕菜”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陕菜”研发、推广、技能培训和双创中心等。(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