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保护知识产权为消费者维权

2018年03月15日08:33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知识产权为消费者维权

3月14日上午,洛阳市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该院从知识产权方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情况。

据洛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玉檀介绍,该院通过依法对涉及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鼓励实业致富、安全消费的良好环境。近5年来,洛阳市中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194件、审结1012件。

为确保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知识产权保护类案件,洛阳市中级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多元化司法保护机制。在民事审判中,该院加强对商标等标识类权利的司法保护,加大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规模化侵权的制裁力度,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殷萍通报了5起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并向广大消费者提出了建议。(郭富昌 郎松涛)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