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重庆着力建设农产品品牌

2018年03月14日08:5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着力建设农产品品牌,具体会怎么做?

编者按: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加快重庆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培育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想要了解重庆关于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具体措施,请继续往下读。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加快重庆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培育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

《意见》指出,重庆市要构建以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区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支撑、国家级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三品一标”品牌为基础的重庆农产品品牌体系;完善管理体系和营销体系,打造重庆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实现重庆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在全国范围内享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重庆市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等技术要点,围绕品牌打造,制定符合农业生产实际的操作手册,并积极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强化全程质量控制,把品牌培育作为标准化果园、菜园、茶园和标准化畜禽养殖场、水产健康养殖场等“三园两场”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目标,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和经营组织化程度,为品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重庆市将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品牌意识,主动适应市场化、信息化和消费升级的需求,积极申请农产品商标注册,切实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品牌农产品评选认定,培育一批影响力大、比较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品牌。

此外,重庆市还将加大品牌农产品宣传营销力度,强化农产品品牌文化内涵,注重产品包装设计,规范产品包装标识,促进产品深度开发和增值,组织重庆品牌农业企业到国内外重点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展示推介活动,大力推广电子商务、直销配送、农超对接、专卖店等营销模式,实现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生产与消费无缝链接,构筑重庆品牌农产品国内外宣传网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扩大重庆品牌农产品美誉度和影响力。(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