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代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必须拥有核心技术

车柯蒙

2018年03月09日16:42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车柯蒙)“中国要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必须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如是说。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提升我国综合实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董明珠指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目前存在的短板,正是一些核心的关键技术还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上。她说:“在企业发展中对于高精度进口设备的依赖,让我们深知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必须要让企业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董明珠表示,希望能让中国制造的产品服务于全球,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董明珠还强调了人才培养在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性。“中国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必须要自主培养人才。”

(责编:王小艳、王珩)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