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代表:中国制造业应在创新质量等方面着重发力

章斐然

2018年03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雷军代表:中国制造业应在创新、质量、设计和互联网+四方面着重发力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章斐然)“小米就是受益于互联网+的方法论。” 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山软件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雷军如是说。

他认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中国制造业应在创新、质量、设计和互联网+四方面着重发力。

雷军表示,发展制造业,首先要靠创新、靠质量。创新主要是要突破核心技术,抢占技术的制高点,并获得技术话语权。因此,创新是制造业发展最重要的手段。此外,对质量的重视也至关重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质量革命。只有把质量搞好,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较低级的形象。”

“这些都是中国制造的硬实力。”雷军说,“中国制造要想进一步发展,还需要发展软实力。”

他认为,软实力主要是设计能力和改善用户体验的能力。“今天的用户买东西,不好看、不好用的就不买了。”他还谈到,中国想成为制造业大国,在设计界要有话语权。“只有把设计搞好,中国品牌才有机会在全球越做越好。”

雷军表示,还应重视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有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方法论,能够有效地帮助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觉得小米就是受益于互联网+的方法论。”他说。

(责编:王小艳、王珩)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