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杭州余杭开发区全力培养知识产权“明白人”

专利变红利 企业有动力

2018年03月03日14:03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余杭开发区全力培养知识产权“明白人”

本报讯 “这款齿形链上运用了一种高碳钢销轴渗钒复合处理工艺,能有效提高链条耐磨性。”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研发负责人武道正拿着一款汽车齿形链说;“销轴渗钒技术是我们申请授权的一项发明专利,仅齿形链一种类型的链条,在制造工艺、结构设计及特殊性能等方面就拥有10多件相关专利。”

注重专利投入、积累与产业化,东华链条的发展,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

余杭开发区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和服务机制,针对现有的专利补贴申请周期较长等问题,开发区实施一系列新政,并将每月的20日这一天定为“专利政策兑现受理日”,实现“受理、审核、拨付一次完成”。目前,已累计开展6批次兑现工作,涉及企业143家,受理专利1379件。2017年,开发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78.18亿元,专利申请量达2995件,同比增长56.72%,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6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12家,全国领先。

“我们要培养出更多知识产权‘明白人’。”开发区创业创新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专利提升工程,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升级,为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白赟)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