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合肥开展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试点

2018年03月01日08:28 |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开展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试点

《合肥高新区知识产权“三合一”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合肥市将充分发挥高新区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方面的先行探索和示范带动作用,整合优化执法资源,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探索有效可行、可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

根据实施方案,合肥市将整合该市文广新局行使的高新区范围内版权(著作权)行政处罚职能、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行使的高新区范围内专利行政处罚职能,委托交由高新区管委会承担。与此同时,合肥市工商局行使的商标行政处罚职能已经委托高新区管委会承担。

该市建立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综合执法试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综合执法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健全行政执法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执行行政执法人员及行政执法辅助人员持证上岗、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群众公议、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和七天双公示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张鸣)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