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江苏启动2018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

2018年02月23日09:35 |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启动2018年度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工作

为提升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启动2018年度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工作。

《通知》指出,2018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包括重点产业专利预警分析、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三个部分。重点产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通过对所涉产业全球专利信息分析,为全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制定、科研项目立项、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营销提供决策参考,帮助企业规避专利风险。2018年该项目新增支持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外骨骼机器人技术、新型航空材料等10个技术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并将从承担本项目并通过验收的项目中遴选4至6个项目进行持续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项目支持在省内具有一定规模、运营良好的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管理制度、举报投诉机制,在电子商务领域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2018年度计划支持6至8家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项目支持在海外开展知识产权维权行动、遭遇国外政府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发起调查或在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中获得胜诉及和解的江苏企业,帮助其开展维权行动,重点支持重点产业、优势特色产业,以及符合江苏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发展方向的企业。

《通知》要求,申报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的单位应在江苏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单位及法定代表人的社会信用良好,未发生重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通知》指出,重点产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实施期为一年,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项目实施期为二年。《通知》还明确了申报三个分项目的具体条件,并对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