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7年成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5亿元

熊筱伟
2018年02月06日08: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超15亿元

以“智产”撬动“资本”,去年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及标准增信融资助力企业累计获资金超15亿元,有效破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具体而言,该区累计助力88家(次)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11.92亿元;美幻科技、广达电子等60余家科技型企业通过“标准+实物”抵押打捆形式获得信用贷款3.5亿元。

知识产权质押及标准增信融资是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质押及标准增信融资一方面将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甚至成为贷款融资的砝码;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有助于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主体。

去年成都高新区新增专利申请28576件、授权专利9254件,同比增长15%和16.4%。本栏撰写 本报记者 熊筱伟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