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广州南沙查获7公里长侵权皮革

2018年02月01日09:0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南沙查获7公里长侵权皮革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力 通讯员/刘筱 关悦)广州海关1月31日透露,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在查验一票出口至毛里塔尼亚的货物时,查获侵犯“LV”“GUCCI”等商标权的PVC皮革7266米(见上图,通讯员供图)。

相关权利人反映,该批辅料皮革如未被海关拦截,估算可做成2万多个“伪名牌”皮包进入市场。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措施正不断升级。广州海关结合企业信用管理机制对有侵权历史记录的企业降低信用等级、加大监控力度。依托“智慧海关”创新查控手段,广州海关还创建了“海关知识产权风险数据模型”,对查发案件、情报信息、企业数据等“大数据”集中研判、精准布控。

2015年启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清风”行动至今,广州海关共启动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027次,查获侵权案件1550宗,查扣涉案货物315.3万余件,涉案货值5073.3万元。(苏力)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