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降速门”引众怒?美国政府部门展开调查

2018年01月31日16: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降速门”持续发酵 美国政府部门展开调查

据美国彭博社1月30日报道,苹果公司正遭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此前苹果被曝出软件升级导致老款iPhone运行速度变慢。政府希望调查出苹果此举是否违反证券法。

  2017年底,苹果公司承认了多年来消费者质疑所在,即苹果公司蓄意降低了iPhone的性能。苹果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让老款的iPhone在电池技术成熟后继续运行。苹果随后对隐瞒消费者的行为道歉。苹果公司将更换旧电池的费用降低了50美元(约合316.1元人民币),至29.99美元(约合189.6元人民币),并于本月初开始更换。

  尽管如此,许多消费者代表律师已对苹果提出集体诉讼,要求苹果支付高达500万美元(约合3160.5万元人民币)的赔偿。他们辩称,由于旧款手机运行慢,他们被骗购买新手机。苹果公司表示将尽快更新其iOS软件,让消费者可以检查电池状态,并关闭旧版手机的电池减速功能。(尹彩虹)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