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防科技奖励改革突出发明专利导向

2018年01月31日10:1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防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印发,突出发明专利申请导向!

编者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联合印发《国防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方案》。《方案》共涵盖八个方面17项改革措施,其中提出,要突出发明专利申请导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联合印发《国防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其中提出,要突出发明专利申请导向。

《方案》共涵盖八个方面17项改革措施:一是控制奖励数量;二是优化奖励结构,加大对发明成果的奖励力度;三是改申报制为提名制;四是完善评价体系,突出发明专利申请导向、完善成果分类评价体系;五是优化评审机构;六是加强评审专家管理;七是强化监督管理;八是引导民口单位积极参与。

截至2017年,在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的科技成果中,有11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其中12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