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5G技术研发进入系统验证阶段 商用化进程加速

2018年01月30日08:4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第一批规范发布

编者按:近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第一批规范,这标志着中国5G技术研发进入系统验证阶段,5G技术的商用化进程将全面加速。

近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发布了 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第一批规范,这标志着中国 5G技术研发进入系统验证阶段,5G 技术的商用化进程将全面加速。

据了解,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到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将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可为5G技术的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

此外,国内外的 5G技术领先企业也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在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试验计划、产品规划和建议等。

点评

在全球通信技术领域,各国正围绕着 5G 技术如火如荼地展开竞争。目前,我国的技术水平已全面提升,在标准制定、商用进度及手机芯片、终端研发上均处于全球前列。但我国距真正掌握国际话语权还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笔者认为,我国 5G技术若想实现更进一步发展,还需在基础技术领域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加强专利布局,打破国际巨头的相关技术垄断,进而实现行业快速发展。 (李俊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