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7年湖南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超14亿元

2018年01月26日09:2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湖南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超过14亿元

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为14.2亿元,同比增长115%;质押融资登记143笔,质押专利608件。

据统计,与2016年相比,2017年湖南省专利质押融资金额、数量和专利出质数均呈现100%以上的增长,全省13个市州完成年度融资任务,100余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助推专利转化运用。金融机构开发“速保通”“智融通”“专利贷”等新产品,促进了全省融资量和数量与质量提升。

据介绍,2017年,湖南省从政策、服务、考核等方面多管齐下,既解决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后顾之忧,又提高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积极性,推动该项工作开展。在政策引导层面,积极推动专利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前三季度共发放补贴评估费用69笔、补贴金额399万元。在平台搭建方面,全省共举办9期质押融资培训班、10余场对接会,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政策和融资产品的宣传。(通讯员 周闯)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