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审核不严 花椒《百万赢家》遭下线 

2018年01月15日10: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花椒《百万赢家》遭下线 知识问答首先要懂知识

近几天各大直播平台在线问答活动火爆互联网,“撒币”成为2018年开年第一个爆红网络词语,也成为各大直播平台“新模式”的代名词,花椒等直播平台迅速吸引了大量网友的聚集围观,可谓在直播平台寒冬里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是标榜“全民知识 百万赢家”的直播活动,却犯了自己没有常识的错误。

1月13日晚8点,狂热粉丝们打开花椒客户端时,发现本应如期而至的《百万赢家》晚场活动,并没有按时进行,甚至开场前的诱题活动也被删除。花椒客服对此表示活动临时调整,具体什么时候恢复需要再行通知。

在1月13日中午第二场直播问答活动中,第六题题目是“王祖贤目前定居在哪个国家?而给出的答案竟然是:A 香港 B台湾 C加拿大。随即网友在弹幕中提出质疑,为什么台湾是国家选项?竟然把中国台湾省与加拿大并称国家?

近期万豪酒店事件引发了国内网友的一致谴责,ZARA、美敦力、达美航空等知名企业也卷入其中,《百万赢家》这一题目迅速招致网友的声讨,甚至网友提出抵制《百万赢家》,卸载花椒。

随后,花椒发布致歉声明,称出题者不慎,后续将加强审核。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起码的常识都不具备,还玩什么知识问答;还有网友表示,《百万赢家》出题人在直播中满嘴污言秽语,很容易影响到青少年的成长,家住北京的陈女士对环球网科技表示,开始还让孩子去回答平台增长知识,然后来孩子在节目里学了很多脏话,甚至觉得“撒币”这样的词语都有待商榷。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