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戴森广告竟被禁播?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2018年01月12日14: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森广告竟被禁播?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戴森公司发布的空气净化器广告遭到禁止。这则广告暗示,室内空气比汽车尾气更有害身体健康,人们待在家里反而比户外更危险。

尽管这则广告传达出的信息有利于增加空气净化器的销量,英国标准广告管理局却认为此广告具有误导作用。该管理局表示,民众认为这则广告夸大了厨房空气污染给身体健康带来的损害,他们不愿意看到戴森公司拿室内空气和汽车尾气做对比。

然而,戴森公司坚决表示这则广告没有夸大室内空气污染,并提供了相关的科学著作,例如欧洲呼吸医学学术杂志论文、美国环保署的调查研究和皇家内科医师学会的报告加以证明。这些科学著作指出某些空气污染物的浓度在室内要比室外高出2-5倍,甚至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高出100多倍。

然而,英国标准广告管理局表示,这些说法并不能证明商业广告中的说法是正确的,“这些报告只讨论了室内污染物的存在和类型,尽管其中一些报告确实讨论了室内污染物对健康的影响,但并没有说明它们是否是比室外污染物的危害更大”。“我们告诉过戴森公司,在没有足够证据支持这种说法的情况下,不要在他们的广告中做出一些有关健康的声明。”

戴森发言人对此做出回应,“室内空气质量确实会比室外糟糕5倍。我们尊重标准广告管理局的决定,并将完善我们的广告,此外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提高人们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实习编译:李向月 )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