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到2020年安徽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70亿元

2017年08月30日08:4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8月17日,安徽省政府印发《“十三五”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下称《规划》),这是安徽首次编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也是首次由省政府印发实施。

《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到2020年,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目标如期完成,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保护和运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具体体现在,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显著改善、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充分显现、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大幅提升。

《规划》还提出了11项预期性数量指标,即到2020年,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提高到300件、有效注册商标量提高到30万件、作品登记数量提高到8000件、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增加到70亿元等。

《规划》还提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实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等四大主要任务,加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强县、构建知识产权人才体系、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营造知识产权文化环境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与支撑体系,总共27项工作任务。将主要从细化分解任务、完善考核办法、加大推进力度、建立评估机制、营造良好环境等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通讯员 何艳春)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