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安徽省政府印发“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2017年08月29日10:25 |
小字号
原标题: 省政府印发“十三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到2020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10件

记者8月25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十三五”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这是知识产权规划首次由省政府印发实施。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10件,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量提高到300件、有效注册商标量提高到30万件、作品登记数量提高到8000件、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增加到70亿元、地理标志商标量增加到170件、植物新品种申请量增加到1500件。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推动企业、高校院所和服务机构加强合作,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开展集成创新,在主要技术领域形成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探索知识产权创造与运营的众包模式,鼓励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基于众创、众包、众扶等新模式特点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互联网+”知识产权融合发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强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提升预警防范能力。到2020年,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

“十三五”是我省由科技大省、知识产权大省向科技强省、知识产权强省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规划》的出台,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于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为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汪永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