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我国农业知识产权呈现出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

2017年08月29日09:51 |
小字号

日前,中国农科院农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农业知识产权创造指数报告(2017年)》(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农业知识产权数量增加的同时,质量正在大幅度改善,呈现出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的趋势。

《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农业知识产权创造指数为119.54%,其中申请量指数为120.98%,年度申请量比2015年增加了20.98%,表明农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仍在快速增强。授权量指数为118.95%,年度授权量比2015年增加了18.95%,表明农业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获权能力不断提高。维持年限指数118.72%,与2015年的4.24%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表明农业知识产权数量增加的同时,质量正在大幅度改善,呈现出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趋势。

另外,从农作物推广面积看,根据2015年主要大田作物推广面积统计,2016年在推广面积排列前十的授权品种的推广面积占各类作物总播种面积的比例中,常规稻、常规棉、大豆、冬小麦、玉米、杂交稻的比例较上一年度均有明显提升,表明主要授权品种在大田作物生产中的主力军地位日趋凸显,涌现了一批主导主要粮食作物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大品种,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成效初现。(本报记者 吴艳)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