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赴浙江调研专利质量提升工作

2017年08月23日08:4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8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茂于一行赴浙江就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实施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重视高质量专利的保护和运用。

张茂于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科技大市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代理机构和创新企业代表对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茂于表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而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社会各界越来越需要政府提供更好服务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要从提升全环节各领域的创新水平、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持续出台多项政策,不断提升从创新到保护各个环节的质量和效率。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专利质量提升方面的问题,张茂于表示,要坚持科学发展,质量为先,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创新主体的专利质量提升;要着眼长远,优化区域、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决策机制,引导专利申请数量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能力相匹配,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加快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为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筑牢根基。

座谈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就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在提升专利质量和审查效率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介绍。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杭州丰禾专利事务所、杭州天正专利事务所等20余家创新企业和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参加座谈,并就如何提升专利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倩)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