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沈阳着力提升农业品牌价值

2017年08月10日08:3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沈阳市打造十大农业品牌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指出要加快沈阳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农业品牌在保障有效供给和拉动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放大品牌效应。

据了解,沈阳市将以特色农业资源和产业为依托,以传统优势品牌为基础,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竞争力为核心,以强化品牌引领为切入点,通过优化政策法规环境、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工程、供给侧结构升级工程、需求结构升级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方案》提出,根据地理、历史、文化、农村经济产业发展优势,沈阳市确定先期打造沈阳盛京大米、寒富苹果、沈阳乳制品、小梁山西瓜、辽育白牛、沈阳杂粮、沈阳西芹、沈阳食用菌、华美畜禽、福来豆制品十大农业品牌,整合沈阳盛京大米、沈阳杂粮、沈阳食用菌、沈阳西芹的品牌资源,以行业协会为主体申请注册统一商标。同时,沈阳市将积极引导农业品牌企业参加全国、地区性农产品博览会,提升农业品牌市场影响力。

据悉,沈阳市将梳理上述十大农业品牌的产品质量、产量产值、品牌申报、企业运行情况等基础信息,形成农业品牌数据库。同时,根据各品牌的质量控制中的技术运用、产量产值、品牌申报、企业运行情况等进行前景分析测算,规划品牌建设发展方向,指导品牌农业发展。

为保障《方案》的顺利实施,沈阳市将组织协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加大涉及十大农业品牌的巡查检查和检测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冒用、盗用十大农业品牌的行为,切实维护品牌形象。(舒天楚)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