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年08月04日09:0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听取党建工作调研汇报 研究部署下半年局党建工作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局党建工作调研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局党建工作。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运用好党建工作调研成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申长雨指出,深入全局部门单位开展党建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掌握了情况,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有力促进了全局党建工作的开展,成效显著。调研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党组和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显著加强。思想建设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局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组织建设方面,成功召开直属机关第五次和专利局第四次党代会,选出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和专利局党委纪委,实现了京外审查协作中心基层组织全覆盖。作风建设方面,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倡导“务实体现能力,落实方显水平”的导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接受中央专项巡视,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圆满完成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有关工作,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建立起协调顺畅的工作关系,建立健全新的内部纪检工作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方面,在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各项规定的同时,结合局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局党组还专门召开务虚会,就加强制度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申长雨强调,下半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筑牢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思想根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实化党建调研报告有关建议,综合运用好调研成果,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针对党建调研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年各项工作。要系统梳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局党建工作成绩,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兴威介绍了党建工作调研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及其配套文件。

在京的局党组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绍宁、廖涛、张茂于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陈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徐聪列席会议。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赵建国)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