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专利无效和侵权案进行联合公开审理

2017年08月01日08:3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为推进专利保护协作机制,高质高效解决专利纠纷,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了专利无效和侵权案件联合口头审理。

涉案专利为一件名为“一种可快速更换喷洒组件的无人机”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权人珠海羽人农业航空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认为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侵犯了其专利权,被请求人遂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鉴于两案涉及相同专利权、相同的当事人,且案件与审理结果密切相关,两职能部门决定举行案件联合口头审理,保证案件审理过程和结果联动,以快捷公正地解决专利纠纷。

据介绍,联合审理一方面可以使当事人能够同时参加不同部门的不同审案程序,程序更加快捷方便;另一方面,有利于审案人员相互协调,保证审理结果更加客观、准确、公正。今后,专利复审委员会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两程序的联动,在更多关联案件中推行联合办案机制。(记者 陈婕)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