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剑网2017”整治影视和新闻侵权盗版行为

2017年07月31日08:3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7月25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在京联合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从7月开始,专项行动将利用4个月时间,开展重点作品版权专项整治,严查影视、新闻、电子商务平台、APP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剑网2017”行动将进一步加大对新闻作品的版权保护力度,一是严厉打击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以及各类新闻信息聚合平台未经许可转载新闻作品的违法传播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二是通过发挥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的作用,引导传统媒体和商业网站开展版权合作,完善网络转载版权许可付酬机制,着力规范新闻作品网络传播秩序。(记者 刘仁)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