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7年07月27日08:3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7月25日,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姚爱兴致欢迎辞,各地方局负责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甘绍宁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了专利代理、人才培养、专利审查、信息化等专项规划;各地方稳步开展知识产权地方规划编制工作,“十三五”时期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知识产权规划体系已经构建完成,规划工作对于全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将充分显现;《规划》实施工作开局良好,知识产权服务业、专利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分析现阶段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甘绍宁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工作的发力点,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统领规划发展工作,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持续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稳步推进知识产权统计工作。

会上,各地区还就做好“十三五”知识产权规划实施、优化专利统计工作、加快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等内容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